COVID-19新冠病毒【防疫專區】

其它即時資訊專區(2021.09.24更新)

本網站是專門為了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而設立,相關即時資訊都將在本網站提供。

最新消息

親愛的家長,您好: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越趨嚴峻,為防堵新冠肺炎進入校園,因此,奉局端指示,5/13(四)校園暫停開放,造成不便,敬請見


親愛的家長,您好: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國際疫情嚴峻,為防堵新冠肺炎與流感疫情進入校園,避免校園內爆發疫情,以維護學生健康安全,本校依最近一次召開防疫小組會議因應開學措施如下,敬請務必配合下列事項:

本校開學防疫措施如下:

一、體溫監測,人員進出管制:開學期間為了更精確掌握所有教、職、員、生的健康狀況,雙重保障進入校園的人員的健康,校門會進行校園人員管制:上學時間7:20~7:40僅供教職員生進入,不開放校園及家長接送入校,並請學童上學前先量測完體溫再上學,進校園一律佩戴口罩。開學第一、二週學童進校園時於各門口進行體溫量測,第三週後學童到校由各班導師於班級進行全班學童體溫量測並記錄於聯絡簿上以便掌握全班學童之健康狀況;若量測結果異常(額溫≧37.5度),則由健康中心護理師進行耳溫複測,耳溫≧38度時,則由護理師通知家長將發燒學童帶回就醫。其他時間僅開放南(大)校門,早到或遲到學生、廠商、訪客等,請從南(大)校門進入並配合警衛量測額溫、酒精消毒、並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進出校園。

二、防疫教育宣導:9/2()上午8:10-9:20進行全校防疫衛教宣導,學期間適時宣導及操作落實防疫觀念於生活中。

三、備妥防疫物資:備妥相關物資如額溫槍、酒精、漂白水、用餐隔板......等物資,供各班級、科任教室、廁所及其餘公共空間防疫使用,針對會觸碰的位置、物品,以稀釋漂白水消毒,每日放學前消毒一次。校園室外環境及設施,於每週末執行消毒工作。校園洗手台設置適當數量之肥皂,提供良好洗手環境。並加強宣導勤洗手之重要,教室環境保持清潔通風。

四、啟動輔導關懷機制:開學後持續三級輔導,輔導室適時介入關懷提供諮詢。

五、校園開放時間:工程中不予開放。請大家共體時艱,多加配合,謝謝!


敬請家長配合事項如下:

一、開學後學生同住者若從國外入境者,請回報班級導師知悉;如有身體不適,請立即佩戴外科口罩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

二、沒有上述旅遊史的各類身體不適學生也請就醫,並嚴守「生病不上課」之原則,確實於家中休息,並回報導師就醫診斷,學生完全無症狀後 24 小時,才能返校上課。確診流感者除了完全無症狀 24 小時外,還須服完克流感藥物,才能返校。

三、家中如有體溫量測工具如耳溫槍或額溫槍,請家長先在家量測學生體溫並記錄在「聯絡簿內頁之每日體溫記錄表」上,額溫或腋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即算發燒,生病、發燒者請務必勿到校。

四、請幫學童在書包裡準備2個以上備用口罩,供在校期間個人防疫之用。也請幫學童準備手帕或毛巾供洗完手擦拭之用以減少病菌殘留。

五、學生在校期間若有發燒、咳嗽、感冒等任何身體不適症狀,校方將於第一時間通知家長帶回就醫診治及在家自我管理。

六、進出人潮擁擠及密閉空間等八大場所(如: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時,請務必佩戴口罩。相關應變作業處理依疾管署及教育部建議隨時更新。

七、如有防疫相關疑問,請來電:25222215#820(學務處)或821(健康中心),或撥防疫專線:1922。

最後提醒您:均衡飲食、規律作息、適當運動及良好衛生習慣,是增強抵抗力及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以上,由衷感謝家長配合校園防疫措施。讓我們攜手,一起守護學童健康,平安的渡過此次疫情。